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全力打造全国移动数字电视网络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5日专电(记者 李晓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专门从事地面数字电视运营平台建设的高科技企业——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近日在深圳宣布,他们公司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前构建完成全国移动数字电视网络,成为横跨整个移动数字电视产业链、集移动数字电视运营、系统集成、产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司。

  据悉,这家公司成功研发的基于地面(移动)数字电视技术的增值业务应用管理平

台紫荆神网系统平台,已实现与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九州梦网的资源整合,强强联合。

  通过紫荆神网、九州梦网的全面融合和互补作用,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确立了新媒体的运营模式:即“以广电的移动数字电视网络为基础,以紫荆神网为技术应用平台,以九州梦网为主要的视音频内容提供商和视听娱乐门户,提供集地面电视网、电信移动网和因特网三网于一体的各种增值服务”。

  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成立2年来,在移动数字电视广播系统的产品、集成及服务、业务营运和系列产品的研制和生产方面积极开拓,与各省市广电部门紧密配合,为启动当地地面数字电视系统的建设,搭建移动数字电视平台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裁马飞虹对记者说,在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即将出台之际,他们公司作为承担国家标准工程化和产业化的企业,将高举振兴民族科技产业的大旗,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之路,为打造跨网络、跨终端的新媒体业务,进军多媒体运营领域做好准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