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提前批、本科一批已结束录取 两批次共录新生853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4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王兆刚 秦靖)昨日下午,我省招生部门公布普通高校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情况,两个批次全省共录取新生85316人。其中提前批录取14165人(不含专科提前740人、艺术专科225人),本科一批录取70186人。

  招生院校追加1737个计划7月3日―14日,我省提前批和本科一批顺利录取。录取人数从科类看,文科为8840人、理科为37634人、体育3505人、艺术35337人(艺术文31122人,

艺术理为4215人)。截止到目前,两个批次的招生院校共向我省追加招生计划1737人,其中文科241人、理科1484人、体育12人。

  本科一批一志愿命中率较高由于在填报志愿期间,省市招生部门和高校联手通过媒体和现场对考生和家长进行答疑,因此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命中率较高。据统计,文科一志愿录取率为78%,理科一志愿录取率为80.35%,绝大部分高校一志愿就完成了计划,考生和高校满意率高。

  使用预留计划保护高分考生对于因填报志愿不当而造成遗憾的高分考生,我省采取多项措施予以保护: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分别拿出部分预留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调剂录取时尽量将高分的考生调到名牌或层次较高的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