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赛一会”六盘水赛区刺绣剪纸展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15日,凉爽的六盘水迎来一场民间盛会,苗族、布依族、彝族的工艺品制作艺人们齐聚水城县钟山区会展中心,参加“两赛一会”六盘水赛区的比赛。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发来贺信。

  比赛现场,100名身怀绝技的工匠将拿出看家本领,竞技表演刺绣、剪纸、蜡染、布艺、农民画等30余个项目,同时展示了140件蕴含了当地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

  刺绣和剪纸是六盘水的“龙头”竞技表演项目:盘绣手法表现出的立体花纹、各色珠子绣成的彝族迎肩、五彩丝线化成蝶的绣花鞋、布依男子朝天吹唢呐的剪纸风情……让评委目不暇接。

  据了解,通过“两赛一会”地区海选,六盘水发动了全市各族人民参与挖掘民间文化,随着活动的延续,六盘水将培养一批心灵手巧的艺人,并糅合手工艺品的文化性、观赏性、便携性,对外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旅游商品,把该市的传统工艺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

  此次比赛将评出20名“凉都旅游商品能工巧匠”和60件作品代表六盘水市参加全省决赛,原创者也将被授予“凉都旅游商品优秀设计者”称号。作者:王璐瑶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