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白衣战士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8 法制日报

  本报讯陈天平 李孝庚 记者朱磊 参加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赴印尼执行救援任务的武警白衣战士们7月7日下午在北京武警总医院礼堂接受了表彰。武警总部后勤部、国家地震局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总部后勤部领导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及武警总部关于给该院副院长郑静晨、医务部副主任候世科等记一、二等功的通令,并亲自为多次出征参加国际救援的医疗队队员们颁发证章和奖状。该院党委还作出了向国际救援队队员学习的决定。

  武警总医院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组建于2001年4月,医护人员都经过严格的国际救援培训,全部获得了国际紧急救援组织(SOS)颁发的现场急救资格认证。5年来,救援队频繁活跃在世界各地自然灾害救援的舞台上,先后出色地完成了我国新疆巴楚、云南大姚以及伊朗、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印尼等9次国内外大型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的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共出动医护人员118人次,累计执行任务112天,总共救治伤病员16996人,抢救危重病人300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158例。

  医疗队在执行国际救援任务期间,全体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自觉克服生活难、生存难、交通难、语言交流难等多种困难,在复杂险恶的环境中,凭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受灾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