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满悬念充满魅力 为看重“环湖赛”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环湖赛”举办五届来,首段比赛难逃这样一个怪圈———总是人们最不看好的队出奇制胜,次次在出人意外中收场。第五届也不例外。名不见经传的荷兰禧玛诺队车手雷内·威辛格战胜综合实力比他强大、国自盟个人总成绩排名比他靠前多的许多对手,成为首尝胜果的人。

  原因之一可能是高原独特的比赛环境所致,即优秀队伍一时很难进入状态。这正是

“环湖赛”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但叫人高兴的是,去年“环湖赛”垫底的、由清一色日本人组成的荷兰禧玛诺队,卧薪尝胆一年卷土重来后,判若两队,首段就雪了一年前的耻辱。当然,此禧玛诺队非彼禧玛诺,这支禧玛诺队主要队员是由久经杀场的欧洲运动员组成。但证明一个问题,说明荷兰禧玛诺非常看重“环湖赛”,所以刻意招兵买马,调整队伍卷土重来。这叫我们高兴,队伍在竞争中壮大,“环湖赛”也会在更多强队重视中壮大。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雷内·威辛格走出一条光荣之路后,只要有足够才华,还可能更多地一展才华。本届“环湖赛”车手中,参加过“环法赛”的近一半,雷内·威辛格上升空间还有多大,接下来就看经历“环法”等大赛洗礼的车手们进入状态快慢、或有没有水平在高原路况下夺魁。

  谁都希望“环湖赛”充满这样的悬念,充满这样的魅力。(作者:孟 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