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湛技艺人人叫绝———“两赛一会”黔西南赛区现场即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5 贵州日报

  昨日是黔西南赛区比赛第二天,贵州龙化石工艺品石雕、布依服饰、苗族刺绣、紫袍玉带石雕、古法造纸、黑陶制作、木雕根雕、银饰加工等民间艺人渐次亮相同场竞技。飞针走线的刺绣、精工雕凿的紫袍玉带石雕、灵动翻飞的木雕竹编……各路选手使出的精彩技艺倾倒了评委和观众。

  兴义的李佑技、顶效的杨凯琼、贞丰的朱德秀等刺绣高手纷纷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

,平绣、挑绣、缠绣、凹绣、凸绣、贴花、抽花等不同刺绣技巧让人眼花缭乱。来自兴仁县鲤鱼坝村的9位表演者坐在小凳子上,聚精会神地绣着手中的苗族手绣领带,色泽鲜艳的花色图案逐渐绽放开来。

  选手们灵巧的手艺、缜密的心思引来了观众阵阵叫绝声。削刀、雕凿机等工具交替使用,22岁的选手杨峰制作的“全龙满堂”贵州龙化石工艺品,2条大龙8条小龙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在杨井江、肖成顺两位银匠的手中,细如发丝的银丝条瞬间被打制成精美的蝴蝶耳环和梅花银链;一团泥巴在朱华政手中化腐朽为神奇,变为造型优美、图案精致的黑陶工艺品。

  白发苍苍的兴义市民陈大爷带着7岁的小孙子仔细地观看选手的制作过程,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太精彩了!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开发旅游商品,我们老百姓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作者:干江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