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日烦恼③:夏季,污水臭气扑面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4 武汉晚报

  青山15街部分居民

  夏季候鸟式搬家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 实习生常洁 易珊)高温天气里,每次听到电机启动声音,青山区建设五路蒋家墩社区15街坊的住户,都要本能地关起窗户。青山区水务局排水泵站——

—倒口湖泵站的污水臭味扑面而来,站内混凝土工厂又开始施工了。

  昨日14时许,15街3门7号69岁的居民罗康云对记者说:“每到夏天,排水泵站每天不定时排污,污水臭气熏得人胸闷。我准备搬到23街的儿子家去住。”

  记者来到相隔300米的3个排污口,发现水呈黑褐色,弥漫臭味。堤内钓鱼的王师傅说:“这里的鱼人不能吃,挑点好的给猫吃。”

  13门6号的王辉说:“今年夏天,泵站出租给一家施工单位做混凝土加工,沙土到处飘,凌晨两时多还开工,噪音让人睡不着!”

  蒋家墩社区副书记艾利杰说,臭气和噪音让好多住户到亲戚家借住,有的干脆搬家了。青山区环保局曾责令混凝土工厂停工限期搬离,可工厂还在施工。

  青山区水务局排水泵站值班人员表示,倒口湖泵站管辖13.6平方公里汇水面积,没有污水处理厂,雨水和污水抽排入江,确有臭味。

  家里封窗躲臭气出门蚊虫撞脸来

  汉阳夹河一臭十几年

  汉网消息(记者符樱 实习生李慕绚)汉阳夹河臭了十几年,逼得住户封死窗户逃避臭气。家住汉阳夹河岸边的陈先生昨诉苦:如此度夏好难熬!

  陈先生说,夹河过去是条明渠,工业污水、生活垃圾都被倒在里面,臭了十多年。因无法忍受臭气,有住户将靠夹河边的窗户封死,连缝隙都用棉花堵上;恶臭招来大量蚊子、苍蝇,有时晚上走在河边,蚊虫直往脸上扑,不少居民晚上不敢出门。

  记者昨在现场见到,臭水沟100多米长、8米宽,里面垃圾成堆、蚊蝇乱飞、臭味刺鼻(左图),河道两岸居民都捂着鼻子进出小区。

  据了解,夹河原来长约300米,有关部门2003年启动夹河“明改暗”工程,但因资金紧张,至今只治理好半条河;而附近居民习惯往河里丢垃圾,加大了治污难度。

  记者符樱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