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淹乐昌城数万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7 南方新闻网

  水淹乐昌城数万人被困

  广东暴雨致韶关、惠州等地受灾,温家宝要求采取有力防灾措施

  暴雨袭粤

  “碧利斯”狂扫南方

  据新华社电“碧利斯”于14日在福建登陆,15日1时进入江西境内,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仍在台湾、福建、浙江、湖南、广东等地继续,这一怪异的台风行经各地造成的损失仍在扩大。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陶德富通讯员粤水婷)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带来强降雨,前日深夜突然袭击广东,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目前上述地区共有10人死亡,12人失踪,其中韶关乐昌市灾情最为严重。目前全省没有超警戒线的流域性大洪涝发生。

  乐昌数万居民被困水中,据韶关市委市政府通报的灾情,乐昌因山体滑坡、房屋倒塌致使7人死亡(两江3人、九峰1人、坪石1人、沿溪山2人),失踪人数10人左右,1人重伤。

  对防御“碧利斯”带来的强降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昨日凌晨时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门作出指示,有关地方要采取有力的防灾措施。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指示,请省三防总指挥部按温总理重要批示迅速采取防灾措施,做好“碧利斯”带来强降雨的防御工作。

  省防总昨日凌晨2时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及时转发了温家宝总理和黄华华省长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地把防御暴雨的措施落到实处。

  据省水文局报告,全省日降雨超过100毫米特大量级的有155个水文站点,其中最大降雨站点为博罗县小金站日雨量接近600毫米。受上游湖南强降雨的共同影响,北江支流武江水位急剧上涨,其主要水文控制站乐昌水文站7月15日7时15分的水位为89.43米,超警戒水位2.23米。

  由于本次降雨强度大,而且是深夜突然袭击,导致韶关、惠州、梅州、河源等市部分地区受灾,至昨天发稿时统计,上述地区有数十人死亡失踪。其中韶关乐昌市灾情最为严重,乐昌市白石、黄圃、两江等七个镇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受淹村庄100多个,部分地区交通和电力设施冲毁、通讯中断,房屋倒塌近100间,已转移群众1200多人。梅州五华县油田镇一带山洪暴发,曾有20户60多名群众一度被洪水围困。

  灾情发生后,省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于昨天中午火速奔赴韶关、惠州等受灾较重的地市,指导抢险救灾。

  图:

  乐昌连夜暴雨街道成河,市人民医院多人被困。摄影:本报记者陶德富

  乐昌市民警正在救援旧城区危房中的被困人员。摄影:本报记者陶德富

  乐昌市消防员正在沿溪山茶场营救一名被山体滑坡掩埋的男子。摄影:本报记者陶德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