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启良副省长赴“两赛一会”安顺赛区观看比赛,选手抓住时机推销自己——能工巧匠向副省长递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5日,2006“开磷杯”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旅游商品能工巧匠选拔大赛安顺赛区人头攒动,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同台PK。比赛中,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专程赶到现场,观看了安顺赛区的比赛。

  15日是安顺赛区开赛的第三天。当天上午,在大赛现场,由安顺市各区(县)、管委会选送的194位能工巧匠早就摆开了阵式,现场一片忙碌,选手们或精心雕磨、或飞针走线、

或细致画蜡,尽显各自的绝技。

  中午12时许,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在安顺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比赛现场,在看完了展示厅内参赛的450件(套)旅游商品设计作品后,蒙副省长一行又沿着银匠、雕刻匠、刺绣妇女、蜡染工摆开的“擂台”,逐一观看选手现场展示才艺,能工巧匠们身怀的绝技不时让蒙副省长点头称道。而能工巧匠在忙着比赛的同时,也忘不了推销宣传自己。当蒙副省长行至正在进行蜡染创作的安顺蜡画艺术家王月圆的桌前时,王月圆精湛的绘画艺术让蒙副省长停下了脚步。陪同人员立即向蒙副省长介绍了王月圆,蒙副省长亲切地与王月圆握了手。当得知与自己握手的就是蒙副省长后,王月圆立即拿出一盒自己的名片,非常恭敬地递向蒙副省长,蒙副省长欣然接下名片。之后,蒙副省长亲切地与王月圆进行了简短交谈,他鼓励王月圆多多钻研,为贵州的蜡染艺术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看到王月圆主动向蒙副省长递名片后,周围的许多参观者纷纷上前索要名片,不多时,王月圆带来的一盒名片全部被人索要完。

  据了解,安顺赛区送展参赛的450件(套)旅游商品中,组委会将评选出60件“黔中名创”,194位能工巧匠中,最终将产生100名“黔中名匠”,代表安顺参加全省比赛。

  作者: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