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决赛在即如何评分——组委会办公室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7 贵州都市报

  1.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决赛分几场比赛?

  答:本次决赛共分五场,分别在广州、香港、上海、北京、贵阳举行,五场决赛得分相加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2.请问此次决赛是如何评分呢?

  答:决赛评分原则上与复赛是一致的,保持了比赛评分的连贯性,同样是以专家评审、短信人气指数和大众评审三种方式进行,同样体现专家的专业考评、电视观众和现场观众的旨意,只是复赛采取的是淘汰制,而决赛是评分制,因此在操作和计算上略有不同。

  3.请问此次决赛的专家评审团是如何组成的?

  答:决赛中每场比赛都由5位专家担任专业评委,广州、香港、北京、上海四地分别邀请当地知名专家各2名,以及我省民族、文化、旅游部门推荐的专家各3名组成。在贵阳举行的决赛中5位专家将全部由省外知名专家组成。

  4.观看本次大赛的观众怎样参与互动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呢?

  答:广大电视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编辑选手编号发送至938918支持自己喜欢的形象大使。

  第一场比赛投票开始时间为7月16日中午12时,截止到比赛现场主持人宣布时,第二场比赛投票开始时间为第一场比赛当晚11时(即7月19日23时),截止到第二场比赛现场主持人宣布时,以此类推,每场清零计票,每场现场公布结果。

  5.选手编号与复赛一样吗?

  答:不一样,提醒广大电视观众一定要注意,决赛选手已重新抽签确定自己的参赛号码,我们将通知媒体公布。

  6.大众评审是如何组成的?

  答:11名大众评审都是在当地观众中随机抽取产生,这也是我们比赛中的一个亮点,贵州的旅游形象大使将会是在京、沪、穗、港、筑五地观众推选出来的,更广泛地代表了观众的意志。

  7.那么专家和观众的意见都将是决定选手去留的关键吗?

  答:是的。这次每场都采取百分制由专家评审(50%)、大众评审(20%)、短信人气(30%)综合评定,相信评选产生的结果将是专业、完整、公正的。

  8.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短信人气的计分办法是什么?

  答:专家评审办法为5位专家的平均分×0.05,大众评审计分办法为11位大众评审的平均分×0.02,而短信的计分办法则是每位选手得票数除以得票最多选手的票数乘以3(以上得分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9.请问比赛中形象大使应具备哪些素质才能得到专家和观众的青睐?

  答:我们会从四个方面来考核评定,即:外形气质(20%)、个人才艺(30%)、表达能力(30%)、临场表现(20%)。作者:李屹 李定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