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穿越风雨抵桂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南方新闻网

  “哥德堡”穿越风雨抵桂山

  天气恶劣导致口岸联合检查组无法靠泊,口岸联检改在明日进行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程建兰通讯员刘昌江龙建华)昨日上午,“哥德堡”号抵达桂山引航锚地。鉴于天气恶劣风浪太大,口岸联合检查组决定不在桂山锚地对“哥德堡”

号实施进口岸联合检查,而改在“哥德堡”号17日进入南沙新港后进行。

  昨日9时,在广州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广州VTS)监控下、停留在小万山岛6号锚地过夜的“哥德堡”号从小万山岛水域启航,以航速7.7节(约14公里/小时)的速度,从东澳岛和白沥岛之间的东澳口水道向桂山引航锚地进发。由于珠江口今日气象条件比较差,正下暴雨,刮西南风6级,阵风7级,浪高2.5米,能见度5公里左右,对“哥德堡”号的航行有一定的影响,广州海事局VTS值班员加大了对“哥德堡”号的监控力度,值班员用红色跟踪符号标注“哥德堡”号,用VHF(甚高频无线电话)11频道和16频道加强联系,在雷达监控屏幕上监控着“哥德堡”号的航行情况、附近水域船舶航行和抛锚情况,及时提醒他船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妨碍“哥德堡”号的正常航行。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航行,“哥德堡”号于10时18分抵达桂山引航锚地,接受口岸单位的进口岸联合检查。

  上午11时,由广州市口岸办牵头、由海事、海关、检验检疫以及公安边防组成的口岸联合检查组搭乘广州海事局“海巡1517”海事巡逻船,抵达桂山引航锚地,开始登上“哥德堡”号。但由于珠江口当时正下暴雨,有6到7级大风,风速一度达到14米/秒,海面翻起2—3米的大浪,“海巡1517”上有5人登上“哥德堡”号后,为安全起见,其余人员不安排继续登轮,“海巡1517”只好折还。

  鉴于风浪太大,联合检查组决定不在桂山锚地对“哥德堡”号实施进口岸联合检查,而改在“哥德堡”号17日进入南沙新港后进行。

  据悉,为了做好“哥德堡”号进港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7月14日下午,广州海事局派出“海巡1516”等海事巡逻船在沙角水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进港清道护航演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