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借路小区遭20余居民围殴 因无出入证遭阻拦,并被追打50米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13日下午,家住北京市新明胡同7号楼的韩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外出买冰棍,试图穿越旁边的新风南里小区时,由于没有出入证被保安阻拦,后又被20多名小区居民追打了50米远,她全身有十余处伤痕,孩子被抓伤了后背和肩膀。

  母亲称被揪着头发追打

  据韩女士介绍,其住所与新风南里小区仅隔一条马路,13日下午,她带着女儿外出买冰棍,如果不穿行新风南里小区,则需要多绕五六百米远的路,且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路上车辆很多,才决定从新风南里小区穿过去。由于没有出入证,她先向南门保安说明了情况,获准进入了,可买完东西准备从北门回去时,遭到了小区居民的阻拦,双方争执不下,随后便发生了冲突。

  “20多个人把我和孩子围住,其中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带头踹了我一脚,我腿一软倒在了地上,围观的人便开始欢呼,随后又有一个小姑娘扑上来用拳头捶我,一个老太太用指甲掐我。”韩女士回忆说,“我只觉得自己的头发被人扯住,我拼命想挣脱,但那些人追着我打了一路。”韩女士表示,直至女儿也开始被人推搡时,她才真正被激怒了。据韩女士说,殴打至少持续了10分钟。

  在韩女士家里,记者看到,她浑身上下至少有十余处瘀青,手臂上布满抓痕,5岁的孩子右肩和左背上有明显的抓痕,其中左背上的抓痕约5厘米长。据目击者描述,当时有20多人围打韩女士,其间小姑娘吓得不停哀求他们停手,但始终无人理睬。小姑娘说:“一个老奶奶拉住我向外推,后来我觉得有人掐了我几下。”

  目击者用手机录下过程

  记者在新风南里小区的监控录像上只看到了韩女士进入北门,但随后被殴打的画面已经看不见了,而另外几段录像虽然保留了这个画面,但人非常小,几乎无法看清。而在目击者高先生用手机录下的视频上,记者发现殴打场面一览无遗。

  在新风南里小区物业办公室内,一名陆姓经理表示,小区为半封闭小区,为了维护治安,今年5月22日开始实行凭出入证进出,但一些小区以外的“弱势群体”还是允许进入的,至于韩女士母女俩在小区内被围殴,他表示,此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是不该发生的,但韩女士也有责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