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2名“准校长”昨聚四会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南方新闻网

  52名“准校长”昨聚四会应考

  年薪6万的十个职位吸引来各地中青年教育人才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谢辉郑君焦亚邱丁建国)昨日,四会中学内,一场特殊的考试在滂沱大雨中进行。来自黑龙江、安徽、海南等全国各地的52名应聘者参加了四会市举办的

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校长的笔试。

  64人取得资格12人未应考

  据了解,四会市为了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新一轮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会市委、市政府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校长。凡45周岁以下、师范类院校大专以上学历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均可应聘分布在四会市所有10个乡镇的10所学校的校长职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教育教学能力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到48岁。

  招聘启事通过报纸杂志、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后,吸引了来自广东、湖北、湖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河北、海南、贵州等地的各路教育精英报名。从6月15日到30日,经过半个月的报名,有64人取得了笔试资格。最终参加笔试的应聘者有52名,其他12人因工作关系等各种原因没来应考。

  编制内聘任,为期4年

  从报名的情况看,此次的应聘者素质较高。据统计,应聘者中有3人是硕士研究生,其余均有大学文凭,8人有中学高级教师资格,20人有小学高级教师资格,其他均是中学一级教师。从年龄看,均是三四十岁年富力强的中青年。

  此次招考,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用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7月18日,参加笔试的应聘者可在四会政府网查到自己的笔试成绩。7月20日进行面试,面试满分100分,按30%计入总成绩。组织考察满分100分,按30%计入总成绩。最后,该市公开招聘校长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和考察情况集体确定人选正式聘任。公开招聘的校长核定年薪6万(不含奖金),实行编制内聘任,聘任期为4年(含试用期一年),聘任期享受相应政治、福利待遇。试用期满年度考核优秀或称职可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任命手续,试用期满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聘任期内若有一年年度考核不合格,教育局将解除其校长职务,另行安排工作。聘任期满后,再进行公开招聘或续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