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火车票提前10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8 南方新闻网

  学生火车票提前10天卖

  旅游和学生客流大幅增长,广州站再度增开临客

  本报讯(记者邓恒通讯员张晓光)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进入暑运以来,旅游和学生客流大幅增长,铁路客流居高不下,截止7月15日,广州站在暑运的前15天中,共发送旅

客117.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7%,日均7.8万人,高峰日达到8.3万,再次刷新了同期历史纪录。

  记者从广铁票务部门了解到,进入7月以来,旅客团体票订单急剧增长。到7月13日,仅选择乘坐广州站始发列车的旅游团体就高达259个,共10958人。从日前的情况看,乘火车出行的团队大多集中在7月中旬,旅游客流出行的地点仍然是北京、昆明、张家界、桂林和华东的上海、无锡等老牌景点,其中以昆明、北京的车票最为紧俏。

  面对暑运高峰,为方便旅客出行,缓解客流压力,广铁集团在前期增开临客的基础上,从10日起,再增开广州至衡阳的L640次临时列车。至此,广州火车站每天加开的暑运临客已增至7趟,分别是广州开往内江、郑州、娄底、坪石、长沙、衡阳、深圳。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票时请看准票面信息,特别是乘车站和开车时间。例如18日0:20分开车,即日常所讲的17日晚上12点20分,并非18日中午12点20分,旅客应根据乘车时间提前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进入7月以来,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始放假,乘坐火车回家的学生逐日增多。据了解,7月上旬广州站共运送学生29234人,同比增长35%,学生客流高峰也将持续到中旬。为让学生旅客顺利购票,铁路部门近日分别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和白云路广通售票处(白运路13号)开设了学生购票专窗,并延长学生硬座车票的预售期,学生可在学生购票专窗购买10天内的学生硬座优惠车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