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扩大袭击范围 已经从海陆空三方面全面封锁了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9 南方新闻网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召集安全主管会议,确定了一份新的空袭目标名单,同意在夜间扩大袭击范围,以免留给真主党喘息之机。

  轰炸真主党电台

  总理办公室官员告诉记者,以色列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民众,避免他们遭受

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的袭击。

  美联社分析认为,以色列似有意将冲突升级,力图一劳永逸地解决北部边境问题,这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一场赌博。

  以军战机14日下午同时空袭了真主党下属“光明”电台,这座电台也位于人口稠密的贝鲁特南部地区。“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飞机发射的导弹偏离目标没有击中电台,而是击中了附近一幢居民楼。“光明”电台的广播当天一直没有中断。但是“半岛”电视台却表示,以军实际上击中了这家距离“灯塔”电视台仅有大约274米的电台。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空袭机场和公路

  以军14日还空袭了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真主党游击队防空导弹基地在内的数百处目标。在连续几天的轮番轰炸后,黎巴嫩的机场和公路受到重创。加上海军的配合,以色列实际上已经从海陆空三方面全面封锁了黎巴嫩。

  万艳

  图:

  以色列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在黎巴嫩南部的宰赫拉尼桥附近爆炸。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