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也有了自己的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9 南方新闻网

  狗也有了自己的饮料

  澳大利亚人发明给宠物狗喝的肉味瓶装水,比人类喝的水还贵

  澳大利亚人安德鲁·拉基认为,狗不仅需要狗粮,还需要“狗水”。人类喜欢饮料有甜味,而狗喜欢饮料有肉味,他就此发明了肉味瓶装水——狗狗专用的饮料。目前,这种

“狗饮用水”在澳大利亚市场颇为走俏。

  1瓶2.2美元

  “狗饮用水”有3种不同味道,分别为牛肉味、鸡肉味和熏肉味。每瓶600毫升装的水售价近3澳元(约合2.2美元)。法新社13日报道说,虽然这种瓶装水价格比人饮用水还高,但它无疑使本已“娇生惯养”的宠物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一个层次。

  “大多数人认为这太荒谬了,”拉基对法新社记者说,“相反,这种瓶装水就像是狗的运动型饮料,它是一件百分之百严肃的事情。”

  拉基坚持认为,这种瓶装水对宠物狗的健康非常有益,“狗也像人一样,当它们脱水时才会饮水。但和人不同的是,它们无法把这种想法表达出来。”他解释说,肉香味会让狗喜欢喝水,从而有助于预防狗体内水分流失,也可以避免因竞赛、旅行、训练或天气炎热引起的狗体温过高。

  “这种水富含电解质和维生素。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人类也可以饮用,”拉基补充说。

  大受欢迎

  至于推出宠物狗瓶装水的初衷,拉基说,他在一家跨国饮料公司担任新产品研发经理时产生了这个想法。

  当时,拉基观察发现,人用瓶装饮用水和高价宠物食品都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而且销售呈快速增长趋势。于是他打算把二者结合起来。不幸的是,公司并不认同拉基的想法。拉基索性放弃工作,自己单干。

  事实证明了拉基这一研发理念的成功。宠物肉味瓶装水摆上澳大利亚各大超市货架后,一周就售出1000多瓶。

  雅基·兰布里克就是“狗饮用水”的忠实拥护者。她养了7条大丹犬,不久前,其中1条犬生了病,“它不吃任何东西,也不喝水,唯独对这种带肉味的瓶装水感兴趣。我确信,如果不是这种瓶装水,我的爱犬肯定已经死了,”兰布里克回忆说。现在,她每天让每条犬喝一瓶“狗饮用水”。

  拉基说,除了澳大利亚,他已经把这种瓶装水推向美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日本市场也正在推广中。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