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讨薪竟遭狂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39 兰州晨报

  6人受伤施暴方称因其私闯财务室所致伤者在昏迷中

  7月12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反映,称古浪县坤德化工有限公司不但拖欠农民工工资,还对前来讨薪的该县永丰滩乡新建村村民李华山等人疯狂施暴,致使6人被打伤。

  缘由:公司拖欠民工工资

  7月12日中午,记者在武威市中医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讨薪时被打伤的6名农民工,其中两人因伤势严重仍在昏迷中。讨薪时侥幸躲过“黑手”的李华山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和村民王志刚、陈清川等人一起到坤德公司打工,公司许诺每月保底工资800元,另发食宿补贴150元,每月25日结算工资。他们每人还向公司交纳了1000元风险抵押金。6月25日,他们向坤德公司有关负责人索要工资,财务负责人称6月30日结算,到6月30日,公司又推到7月1日,但直到7月10日也没兑现。

  伤者:讨薪之时惨遭毒打

  说起遭打经过,受伤的王志刚仍心有余悸:“公司王经理一再承诺,最迟在7月10日给我们结清工资。7月10日上午,我们到公司讨要工资,但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回家了。7月10日晚,大家再次到公司讨工资,仍没找到公司经理,其间,公司一名车间主任责骂我们,有人还将公司的几个大门全部上锁,不久,公司里来了五六十人,领头的还大声喊着‘打死他们,我花100万元摆平’,我们就被一个个地拉出屋子,那些人用石头、铁棍、啤酒瓶轮番殴打我们。”一名村民的头部受到啤酒瓶殴击,竟连续打碎七八个啤酒瓶,鼻骨也被打断,该村民惨叫着倒在血泊中。其他5人也相继被打昏在地。由于公司大门紧锁,村民们无法与外界联系,直到次日凌晨5时许,当地派出所民警闻讯前往解救,受伤人员才被送往乡卫生院进行抢救,并于当天转院至武威市中医医院。

  公司:民工撬门引发冲突

  7月13日下午,记者与古浪县坤德化工有限公司王经理取得了联系。王经理告诉记者,此前李华山等人讨薪时,曾将公司一件设施破坏,导致公司停产。公司答应在企业休假员工上班后再发工资。7月10日晚,讨要工资的农民工撬开公司财务室的门,引起公司其他员工不满,而公司停产后,拿计件工资的其他员工也很恼火,从而招致了这起流血事件的发生。王经理说,目前该事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据了解,目前古浪警方已介入该案,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本报记者张永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