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环线将设专用车道直达世博园区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市2006年道路规划与交通论坛”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小鸿教授透露,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中环线上将会设置世博专用车道,用来满足外省市旅游大巴进出世博会的需要。届时,中环线将成为本市首条开设公交专用道的快速路。

  陈小鸿说,为了有效控制上海世博会期间进入中心城区的车辆,本市规划在金山、

奉贤、松江、青浦、嘉定、崇明等区域,利用具备大型停车场的交通枢纽,让来自长三角或市郊的自驾车游客把车停在郊区枢纽站,然后转乘巴士前往世博园区。

  陈小鸿说,到世博会期间,上海将建成200—30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在中环这种快速路上设公交线路,有利也有弊。好处就是中环是连续性道路,走这条路快,但也有弊端,就是公交有停靠站,而中环是快速路,设公交线路也制约了中环路的快速通行。

  一种变通的专门适合世博的交通方式就是,在中环上设世博专用道。陈小鸿说,这个专用道路,核心是满足大容量的公共交通,而不同于日常意义上的公交线路,它可以使外省市旅客乘坐世博专用大巴,直接通过中环专用道,到达世博园区的入口,从而避免外省市人流到上海后,还要跑到专门地点换乘进入世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