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兴宁降雨破纪录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强通讯员/李冲辉凡伟军)受今年4号台风“碧利斯”及低压槽影响,梅州市全市出现了强降水,中部和南部降了大暴雨,其中,兴宁、五华、梅县局部地方降了特大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从前日8时14时至昨日8时,全市遥测雨量站平均雨量103毫米,兴宁宁塘镇气象自动观测站雨量252毫米,是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值。

  由于降雨强度大,造成兴宁、五华等南部地区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暴涨,不少农田

受淹、房屋倒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被毁,灾情严重。

  兴宁自来水厂受淹全城停水

  从前日14时起,兴宁市的中部和南部下了特大暴雨,降雨时间集中在前日19时至昨日8时,其中宁中镇下了251.7毫米。据兴宁市气象局报告,该市从14日下午起,全市普降暴雨、特大暴雨,出现了罕见的日降雨量253.0毫米,是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降水值。

  受暴雨影响,该市的宁中、水口、新圩、泥陂、叶塘、径南、兴田、宁新、合水、大坪、石马等13个镇(街道)受灾严重,县城街道多处内涝受浸,部分店铺商品受到损失。特别是自来水厂内涝造成全城停水。

  暴雨给兴宁带来了严重灾害,受灾人口17万,1人死亡;转移受困群众7000多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7630万元,其中水利设施3062万元。

  五华7个村上万人受灾

  前日17时至昨日8时,五华县岩前水库水位急剧上涨,超过警界水位线2.6米,被迫泄洪,造成水库下游河东镇油田片7个村内涝,上万群众受灾,受灾较严重的房屋积水高达1.2米左右,部分村道积水已高至行人拦腰段,车辆受阻。

  梅州市丰顺县的丰良、建桥、龙岗、大龙华、黄金等17个镇(场)不同程度受灾,共倒塌房屋18间,损坏136间,农作物受浸2.1万亩,国道及公路塌方多处,河堤、护岸、陂头、水圳损坏严重,经济损失达2500万元。梅县畲江镇14个村受灾严重,其中畲江圩镇、双龙、红星、新化村全部淹浸,连江、成山等5个村大量农田和作物受浸,损失较为严重。

  图:

  洪水淹没了成熟的水稻。曾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