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突降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50 兰州晨报

  据新华网银川7月15日电宁夏贺兰山东麓14日起突降暴雨并暴发山洪,导致西干渠和第二农场渠发生漫堤险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200余人被紧急转移。

  宁夏水利厅副厅长姚占河说,洪水来势迅猛,导致西干渠稍闸以上有2处洪水漫堤;汝萁沟洪峰流量每秒超过400立方米,导致第二农场渠从姚汝公路桥以下漫堤;镇朔湖滞洪区一号排洪沟决口,金山拦洪库水位持续上涨,形势严峻。

  目前,银川市已开启西干渠和金山拦洪库的泄洪闸退水,调动武警和公安人员组织金山地区群众转移,并全力排除市内地势低洼居民区的积水;石嘴山市也启动了防汛预案,水务局及武警官兵已在现场救灾。此外,宁夏交通厅已封闭了沿贺兰山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