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同学取款时记下对方密码 偷走信用卡 冒取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绥阳县旺草镇某中学高二学生邓某到银行取款,结果发现帐户上的4000元不翼而飞。经过警方的介入侦查,原来是密码泄露,被同学冒名取走。

  据警方介绍,学生邓某前不久到银行取款时,营业员告知银行卡上并没有存款。感到吃惊的邓同学请求营业员仔细查看,结果发现自己的4000元余款,在之前已经分两次取走。

  密码只有自己知道,信用卡在自己手中,钱怎么会被取走呢?百思不解的邓某于是向警方报案。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展开调查。民警判断:信用卡是放在寝室床下的皮鞋盒里,并设有密码,作案人极有可能就是该寝室的同学或者是经常出入该寝室的人所为,于是逐一进行排查。最后,邓认真回忆,同寝室的同学杨某经常与其到旺草营业所取款,极有可能知道其银行卡密码。

  警方介绍,经过对杨某的传唤,最后在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及相关证据下,杨终于交待了盗取现金的犯罪事实。原来,杨某经常与邓一同到银行取款,借机偷看了邓银行卡的密码,于是有一天趁同学上课,寝室无人之机,将邓放在床下皮鞋盒子内的农行信用卡盗走,分两次到县城的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人民币4000元现金,挥霍一空。

  目前,杨某的家长已经将其子盗取的现金如数归还,杨某被取保候审。作者:尹光全 陈晓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