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正式宣布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真主党正式宣布开战
以色列军舰在黎巴嫩海岸巡逻
真主党正式宣布开战
为躲避战火而离开家园的家庭在贝鲁特的一学校内休息以色列战机15日清晨继续空袭黎东部和南部的桥梁与油库,造成至少3名黎平民死亡,12人受伤。据黎巴嫩安全人员证实,以色列14日晚还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游击队控制区域,目标包括真主党总部、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的私人住宅,还有真主党控制的电台。

  真主党随即作出强硬回应。纳斯鲁拉14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话音刚落,以军停泊在黎巴嫩南部海岸外的一艘军舰就被击中。

  公开战争

  纳斯鲁拉14日晚通过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表强硬讲话,基调与此前讲话已截然不同。黎以12日爆发冲突那天下午,纳斯鲁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真主党无意将袭击并抓走以军士兵的行动升级,“也不愿将黎巴嫩和中东地区引入战争”,只是想解救被关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黎巴嫩人。

  然而,纳斯鲁拉14日告诉以色列人,“你们想要一场公开的战争,那么我们将和你打一场公开的战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选择了与一个有能力、有经验并有勇气的国家来一场全面战争。”

  “我承诺给你们的惊喜现在就开始出现。现在,在海上,面对着贝鲁特,那些攻击基础设施、民房和平民的以色列军舰,看吧,它们在燃烧,”纳斯鲁拉说,“它将沉没,带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士兵一起沉没,这只是开始。”

  以色列军方当天晚上证实,的确有一艘军舰被击中,但船上人员没有伤亡。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艘以军军舰上火光闪动。半岛电视台几个小时后报道说,船上4名以军士兵失踪。有消息说,袭击军舰的是携带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

  有报道说,闻听纳斯鲁拉宣战之声,整个贝鲁特响起一片猛烈的庆祝性质的开火声。

  打得更远

  纳斯鲁拉还在讲话中威胁说,真主党将攻击以色列海港城市海法,甚至海法以南的城镇。他说:“打到海法?相信我,会远远超过海法。”

  “将不会只有我们的房屋被摧毁,将不会只有我们的孩子会死去……那些日子已经过去,我向你们保证,你们以色列人必须为你们政府所做的一切承担责任,”纳斯鲁拉说,“你们将很快发现,你们的新政府是多么愚蠢。”

  纳斯鲁拉说,黎巴嫩人将不会投降,他们拥有胜利信念。他相信,大多数黎巴嫩人将渴望与真主党肩并肩地站在一起。

  以色列军方15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当天发射的3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北部距以黎边境30多公里的旅游城市太巴列。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总部被毁以色列战机15日中午空袭了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真主党总部,并将其总部大楼彻底摧毁。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黎真主党在贝鲁特南郊的9层总部大楼在以军空袭中被彻底摧毁。报道没有提及黎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当时是否在被炸大楼内。

  以色列军舰14日曾向真主党总部发射2枚导弹。

  重创以舰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当地时间14日夜袭击了在黎首都贝鲁特以西地中海海域游弋的一艘以军军舰。军舰舰体严重受损,目前已被拖回以色列的海法港。以色列军方发言人15日凌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以色列海军一艘军舰14日晚间遭黎巴嫩真主党袭击后有4名水兵失踪。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当地时间14日夜,用火箭弹或装满爆炸物的其他飞行器袭击了在黎首都贝鲁特以西地中海海域游弋的一艘以军军舰。位于舰尾的直升机起降台被直接命中后燃起大火,军舰严重受损,目前已被拖回以色列。以色列军方尚未查明是何种武器击中了军舰。

  在这轮袭击中,还有一枚火箭弹击中了附近海域一艘悬挂埃及国旗的商船。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商船遇袭后起火,船员随后被转移到一艘赶来救援的船只上,目前尚不清楚伤亡情况。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15日还证实,14日晚间遭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袭击的以军军舰上一名失踪水兵的尸体已经被找到,同时失踪的另外3人目前仍下落不明,以军正在进行搜寻。

  该发言人说,这名水兵的尸体是在军舰遇袭水域附近找到的,军方将调查这名士兵的死因。这是以黎边境冲突12日爆发以来被证实死亡的第九名以军士兵。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