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名集对》将在金陵晚报摘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楹联专家郭殿崇给南京2000地名配对!本报民间新闻版的这一消息引起不少读者的兴趣,“郭老用‘白果树’对‘黄瓜园’,我觉得‘红花地’也很合适。”

  昨天达庆恒、王凌两位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4686500,提出新的见解。

  “字面上看起来似乎很合适,但‘黄瓜园’中的‘瓜’是平声,‘红花地’与之相

对的‘花’也是平声,不符合要求。”郭老告诉记者,“红花地”倒是可以对“白酒坊”。

  更多读者希望本报能连载一部分“地名对”,这样更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应读者要求,本报将按照郭殿崇老师对地名对的分类进行连载,读者将看到综合篇、吉祥篇、庙宇篇、文教篇、军事篇、饮食篇、服饰篇、器具篇、色彩篇、方位篇、数目篇、山水篇、动物篇、植物篇等14大类的地名对。

  同时也欢迎读者致电84686500,就当日摘登的地名对提出自己的方案。韦晔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