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建便民菜场砍掉路边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位于迈皋桥华电西路附近有一段紧靠秦淮河支流的小道,在道路与河岸之间的绿岛上本来有数十棵景观树,但近日却因此处要建设农贸市场,部分树木被砍伐。记者调查发现,砍伐单位没有绿化部门批准的手续。

  这段与秦淮河紧靠的小道呈南北走向,因附近华电西路正进行着道路拓宽工程,路面上显得泥泞不堪。此时,路边绿岛内已堆积大量建筑垃圾,一些装了泥土的蛇皮袋排列其

中,站在河里的工人正不断地把这些袋子投入到水中。只见高低不平的泥土中不时有剩下半截的树桩露出来。在小道的南端,一辆农用车上整齐地垒满了一根根手腕粗细的树干,几名男子正拖着散落在地上的树枝往车上装。

  “这些树都很粗壮,真是太可惜了。”一位路过的老者对记者说。据其介绍,砍树的事是从几天前就有了,当时具体施工的人员说是要在河边建农贸市场,因为树木阻碍,就将其砍了,附近居民见了心痛,树哪能随便砍,就问他们有没有手续,对方没有回答,也没有拿出相关手续。

  记者从南京市园林局绿化处得知,不久前,迈皋桥街道的有关部门曾向市园林递交了砍伐移植申请,但园林局审查后发现街道缺少相关的规划手续,就没有受理,对方没有获得相关砍树或移植的批准。

  昨日下午,迈皋桥街道农林站的戴先生与记者取得了联系。戴先生介绍,迈皋桥广场附近华电东路上的康桥农贸市场因为市政建设而关闭,当地一些居民在生活上感到十分的不方便,多次向街道反映建一个临时菜场。考虑到实际情况,街道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获准后在华电西路旁部分秦淮河支流搭上隔棚简称临时菜场。不久前,街道确实通过区里有关部门向园林局申请移树和砍树手续,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办下来。为了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林业站就先将河岸上的四十多棵冬青树移植到了街道的奋斗创业园内,而被砍掉的是岸边的杂树。

  目前,园林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杨永强陆陵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