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44 兰州晨报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一棵树,童年就是这棵树发芽、发枝的美好时光。我最珍爱的是美好时光中那一个个故事。

  我要剥开的第一片水灵灵的嫩芽是与老师的故事。在我二年级的一次语文课上,我正在胡思乱想,老师把我从幻想中叫了出来,让我回答问题,我压根就不知道老师提的是什么问题,我看到老师拿着长尺朝我走来,我的汗水从额头滴到手背,我的心嗵嗵地跳起来。

老师站在我面前严厉地说:“把手伸出来。”我慢慢地伸出手,老师毫不留情地举起长尺在我手心上一笔一画地写出了刚才的答案,我的脸红了。

  第二片嫩芽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意志的考验。早上我去上学,“小朋友,你知道秦安路怎么走吗?”一位外宾问我,我用手指指,外宾说了声谢谢就走了。我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我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些美元、几张信用卡和护照。我心想老师不是说过要拾金不昧吗,于是我赶紧向外宾跑去,边跑边喊:“叔叔,钱包丢了。”外宾摸了摸口袋,立刻止住脚步,从我手里接过钱包,打开后取出几张美元给我,我喘着粗气说:“不要,这是我应该做的。”他硬要塞给我,我跑开对他说了声再见。我听到他说:“中国孩子,好!”

  我的童年就是由这一瓣瓣小芽组成的,在这水灵灵的小芽里,凝聚着父母和老师的心血,他们的培养是小芽成长的阳光和雨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