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杀吸毒儿 邻居求情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46 武汉晚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儿子吸毒长达8年时间,为索毒资经常偷盗自家及乡邻,并多次殴打亲人,更曾用刀砍断了父亲右手3根手指。2005年11月9日下午,他竟然持刀到爷爷家索要毒资。其父一怒之下在小儿子的协助下杀死了他。

  父亲勒死吸毒儿

  ;2005年11月9日下午1时许,广东省中山人陈伟明为索要毒资持刀到其爷爷家抖狠,其父陈×根通知小儿子陈锦×回家劝说陈伟明。当天下午4时许,陈×根劝告陈伟明,但陈伟明反持刀威胁陈×根。陈×根一怒之下与其打斗起来。陈锦×闻讯,冲进房内,与父亲一起控制住哥哥。陈×根用晾衣绳将陈伟明勒死,并通知家人报案。

  在陈×根父子被捕归案后,陈家1600多名邻居联合签名上书司法机关,反映被害人陈伟明因吸毒一直为害乡里,因此陈氏父子是“为民除害”,请求对陈×根父子从轻发落。

  法院认定义愤杀人

  法院认为,陈×根以及陈锦×父子两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两被告人出于义愤而故意杀人,应认定具有较轻情节。记者在判决书中发现,千余名邻居的签名上书也作为酌情从轻的情节被法院采纳。

  广东省中山市人陈×根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陈锦×同样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