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守所里结婚 妙龄女嫁给服刑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46 武汉晚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没有鲜花,没有宴席,甚至没有父母在场,20岁的璧山姑娘小莉(化名)还是满脸幸福地出嫁了。前天,一场特殊的婚礼在重庆市南岸区看守所举行,新郎是28岁的陈军(化名),留所服刑人员。

  敲诈获刑妻离子散

   对陈军来说,今天意味着新生。去年8月,陈军在南山一农家乐敲诈钱财被捕。今年4月,陈军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一年半。

  在陈军被抓10多天后,前妻生下儿子,很快和陈军离婚。儿子一直由陈军父母抚养。

  半年通信有一米高

  妻离子散,陈军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此时,小莉出现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莉得知了陈军的事情,看到才1个月大的婴儿嗷嗷待哺,善良的她顿生怜悯,悄悄给看守所里的陈军写了封信,请他看在孩子的面上,好好改造,早日出来尽到一个爸爸的责任。渐渐地,两人开始书信来往,并相恋了。

  宣判之前不能通电话,也不能见面,两人只能鸿雁传书。小莉从开始的一周一封,到一周两封、三封,甚至后来一遇到大事小事,就会写封信告诉陈军。“我是监舍里信最多的一个。”昨日,陈军说,“堆起来恐怕也有一米高了。”

  看守所破例同意结婚

  今年1月,随着了解深入,两人萌发了结婚念头,而且是一起提出来的。原来双方都有结婚的意思,便把内容写到了明信片上,不约而同寄出,收到后才发现两人都提到了结婚。

  本来准备等陈军出狱后再结婚,但为了让他好好改造,小莉想到了在看守所结婚。7月初,陈军向看守所申请所内结婚。由于没有先例,南岸区看守所专门开会研究后决定尊重他们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