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官兵紧急抢险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新文 曾政雄)昨日,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就湖南汛情作出批示,要求驻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的抢险救灾。目前,已有1万余驻湘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抗洪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湘南地区特大洪灾发生后,省军区立即启动抗洪抢险预案,各级加强了战备值班。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省军区政委李今伟要求灾区的军分区和人武部把抗洪当作当前头等大事,集中全部力量投入抢险救灾;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努力把洪灾造成的损失减至最低程度;各级领导深入抗洪第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其他未受灾的军分区、人武部也要做好随时增援灾区的准备。

  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已奔赴灾情较重的永兴县现场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抢险救灾。

  昨晚,省军区已紧急协调驻湘某舟桥团、工兵团、武警湖南省总队、长沙警备区、株洲和湘潭军分区及湖南某预备役师1000多人携150多艘冲锋舟,紧急驰援灾区湘南抗洪抢险。加上驻郴州、衡阳等地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目前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官兵和民兵总数已逾万人。至昨晚9时,共转移群众3000多人、物资340多吨。省军区还向广州军区请求紧急出动直升飞机支援救灾。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