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火红的七月”昨晚火热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1 兰州晨报

  10场演出令近万兰州观众如醉如痴

【附图】“火红的七月”昨晚火热谢幕

  首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指挥演出的女指挥家张培豫激情执棒。本报记者房毅摄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7月15日晚,为期半个月的“火红的七月———兰州大剧院艺术节”,以一台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金城大剧院拉上了帷幕。

  昨晚,西安音乐学院东方民族交响乐团带来的唢呐演奏《沸腾的黄土地》、歌剧《卡门》序曲、《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中西合璧的精彩节目,无不张扬着一支曾经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乐团的绝对实力。更具看点的是,为昨晚的音乐会执棒的是首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指挥演出的女指挥家张培豫,名家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激情四溢的现场演奏将全场观众的情绪调动到了极致,此起彼伏的掌声如潮水般在剧场内回旋、奔涌……

  “火红的七月”艺术节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出版局承办,是继2004年金海湾艺术节之后,在兰州举办的又一高水准的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共上演了包括两台“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大红灯笼高高挂》、《大梦敦煌》在内的3台舞剧以及2台戏曲专场和2台音乐会,先后演出10场,让近万兰州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闭幕后,为艺术节奉献了精彩节目的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于本月底赴嘉峪关演出,而《大梦敦煌》剧组将在8月份向大西南开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