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王牌主持李咏首谈困境中的《梦想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06 兰州晨报

  梦想开局很好结尾很烂

  

【附图】王牌主持李咏首谈困境中的《梦想中国》

  《梦想中国》之前一直很低调,也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新闻见诸各媒体。不过自从男8强的晋级赛变成了男10强后,先有前节目总统筹周稚舜“辞职门”事件,接着观众指责其

“缺乏公信力”、“暗箱操作”、“不公平竞争”等纷至沓来,然后首届冠军王思思也来了个“忽悠门”事件,接着前节目总统筹周稚舜在博客上开骂,然后接任的统筹杨洁上场救火激烈回应各方问题。不过,虽然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出来了,作为《梦想中国》核心人物的李咏一直都没有正面回应。日前,在接受北京某媒体专访时,李咏第一次谈论困境中的《梦想中国》。

  开局很好收场匆匆

  李咏认为《梦想中国》一直很平稳,它不是一匹黑马,也不是让人特别关注的,而且今年开局很好,但结尾不尽如人意。“原本一个很好玩的东西却做得很累,真的挺累的。”对于出现种种问题,以至陷入困境,李咏则认为“这是必然的,早晚要出现。实际上,一个活动没有争议就不是活动,我到现在已筋疲力尽了,这是在2004年、2005年没出现过的。虽然在2005年我们已有了危机感,但那时因为我们之前在节目的运作中没有设想某种环境的东西,所以对于它在其中受到的冲击就是正常的,今年我们有意识地做了一些改善,但我们自己被感染了。今年是最好的一年,也是艰难的一年,现在你看到的就是匆匆收场,明年怎么样真的不敢想。”

  失败是没有对手

  李咏认为,虽然《梦想中国》初衷是平民娱乐,不过到了最后,娱乐包装是被完全剥离的了。“首先我认同这个节目植根于民间,后来为什么这些娱乐包装被剥离了?这个问题在我们自己,我们的播出空间就是这样。比如说分赛区直播的问题,总局一直有规定,但也有其他选秀节目利用其他的方法播出了,而我们是坚决按照总局的要求做。其实说到审丑啊,低级趣味啊,现在的孩子都很有自己的主张,但我们剥离了这些,一些好玩的设计也就没有了。”

  他认为,节目不是败给了对手,“其实我们的观众是坐满的,我们不缺观众,不是我们和对手在比赛,整个田径场就我们自己,因为这个体育场是我们自己的体育场,别人是不能进来的。

  我们跑得很努力,但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成绩怎么样,因为我们没有对手。”

  节目和市场不对接

  而对于首届冠军王思思“忽悠门”事件,他则坦率承认,《梦想中国》节目事实上是和市场不对接,“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节目和市场是不对接的。作为央视来讲,把你扶上马之后,不可能再送你一程。对此我只能说很遗憾。2004年冠军产生的是很辉煌,当时两个观礼团都给予了她很高的评价,但她要接受市场检验,要学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和观众交流,以后市场做市场的事,我们又做新一轮。真正应该负责任的人或者机构应该清楚,自己是不是努力在做工作,是不是有这个能力。”

  他认为选手红不红节目没有责任,“我们不能保证所有选手都像其他同类节目的选手一样红。这个舞台绚烂夺目,也能让你一夜成名,但一夜之后的事情还要看你自己,余下的事情就和我们没关系了,只能靠市场求证了。”

  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