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船长水手广州计划满满当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特派记者 王月华)明天,航行近10个月的哥德堡号将停靠广州港,船员们正忙着“梳妆打扮”船体的同时,纷纷计划起自己在广州的行程。在哥德堡号将近20天的航程中,与广州水手的朝夕相处,让他们知道广州不仅是个千年商埠,还是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于是哥德堡号船员们的“广州计划”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

  船长彼得:找个好馆子与妻共庆

  船长彼得从南非登上哥德堡号后,伴随着这艘古船驶过将近5个月的航程。年已六旬的彼得戴着副眼镜,看上去更像一个斯文的大学教授。他说,在哥德堡号上的航行结束后,他还要在大海上服务几年,但领航哥德堡号绝对是他一生事业的顶点。

  说到“广州计划”,彼得船长说,他预计自己的私人时间会比较少,但还是希望能与其他船员一样,到街头转转,感受广州人的生活气息。他还特别提到,自己的太太会从瑞典飞抵广州,在南沙港迎接他。因此,他计划要和太太一起找个好馆子,一起举杯庆祝他领航哥德堡号,平安抵达广州。

  水手长绿蒂:首站参观南越王墓

  记者所在小组的水手长绿蒂在从雅加达驶往广州的航程中接到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她将在航行任务结束后攻读考古学硕士学位。当她听说广州有着两千多年历史时,就兴奋地追问记者,她的第一站该去哪儿。在我们建议下,她决定一上岸就参观南越王墓博物馆,然后再去北京路,参观古城墙,与哥德堡号有着深厚渊源的十三行也是她要去的地方。“我的行程排得可满了,真怕时间不够。”绿蒂说。

  船员斯蒂格:希望沾哥德堡号好运

  斯蒂格是记者所在小组的一个志愿者水手。他去年刚刚退休,看到哥德堡号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觉得意义非凡,就报名了。老先生年近六十,但身手非常敏捷,高高的桅杆顶一下子就爬上去了。斯蒂格有个共同生活20年的女友,这次会从瑞典飞来广州给他英雄般的欢迎。斯蒂格说,他决定船到港口后,见到女友马上求婚,希望女友在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下,想都不想就会答应了。“这样,我可就在广州交上好运了。”

  从澳大利亚就上船的瑞典水手汉尼告诉记者,他到广州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广州的美女水手买束鲜花,因为张洁一路上不但教他中文,还告诉他关于广州的知识,让他成了小半个“广州通”,接着要找个书店,买大堆关于孔子、孟子和孙子的书。最后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找到很棒的菜馆,美美吃上一顿。“都说广州是美食天堂,我当然不能错过。”汉尼冲我们调皮地挤了挤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