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8峰会布什早到“私会”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0 信息时报

  

G8峰会布什早到“私会”普京
▲14日,普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招待布什。
G8峰会布什早到“私会”普京
普京夫人柳德米娜14日陪同布什夫人劳拉(右)在圣彼得堡巴夫洛夫斯基宫参观。
G8峰会布什早到“私会”普京
两个第一家庭漫步在林间,每个人神态都很轻松。
G8峰会布什早到“私会”普京
布什参观30年前普京大学年代的“老爷车”。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八国集团峰会以八个国家首脑的非正式晚宴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他们将举行多次工作会议和双边会谈。美国总统布什行动最为积极,提前一天抵达了圣彼得堡,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两次会谈,“私下”讨论了一些不宜放在峰会会场上的双边话题。

  布什参观普京大学年代“老爷车”

  普京夫妇开着大会安排的小电车首先来到了“林德斯特列马”的别墅。几分钟之后,布什总统夫妇也驾车来到,立即发现了普京,布什马上从小车里走了出来向普京致意。

  两位总统友好地拥抱了一下,之后两个人又向对方的夫人表达敬意。还没等两位夫人互相问候完,布什与普京已经迫不及待地用英语交谈起来。

  随后,普京让布什参观了自己的第一辆汽车——“扎波罗热人”牌汽车。

  据普京透露,这是他在1972年的大学时代买的第一辆汽车,而且,现在这辆车还能开。不过,两个人在往这辆“老爷车”里面撇了几眼后,决定还是不试为妙。

  布什和普京讨论了俄美WTO谈判、俄罗斯民主等一些问题。

  由于是私人会面,因此气氛也很轻松,双方的交流根本没用翻译,还互相开了不少玩笑。布什说,尽管他和普京在以色列、伊拉克、贸易、人权等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这不影响他们之间“牢固的友谊”。

  因此俄罗斯媒体认为,这次会面是成功的,是对俄美关系变冷的一种最好的反驳。

  将拍卖电动车抵偿峰会开支

  八大工业国元首在八国峰会期间乘坐的电动汽车日后将被拍卖,拍得资金将用于抵偿此次峰会开支。

  据悉,俄罗斯为此次八国峰会专门购买了约150辆白色微型电动汽车,其共分两种型号,一种是为各国领导人和他们的夫人准备的四座电动车,另一种是各国代表团成员使用的六座电动车。

  据G8峰会组委会介绍,这种电动车非常适合在花园里使用。

  与此同时,这种小型电动车操作非常简便,车上只有两个踏板,即“停止”和“前进”,最大行驶速度也不过接近每小时40公里,而且在电动车座椅靠背的牌子上面写着“小心驾驶”等字样。

  在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各国元首和代表将住在单独的住所,在前往会谈地点时他们将乘坐组委会提供的电动汽车。

  康娟、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