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边局势开始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即使忙于应付黎巴嫩真主党的轮番袭击,以色列国防军也丝毫没有放松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7月15日,以军炮轰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国民经济部大楼,致使大楼着火。同一天,以色列还轰炸了加沙地带一座连通南北部地区的大桥。以色列军方还表示,14日一整夜对加沙地带7支武装派别的据点发动猛攻,打死打伤超过30人。

  综观目前的巴以局势,哈马斯内部的极端势力有抬头的趋势。这意味着一旦哈马斯又走回依靠武力斗争的老路上去,到时忙于两线作战的以色列能否打赢这场仗就成了未知之数。

  巴炸开与埃及接壤界墙

  另外,14日,埃及位于西奈半岛西北部与加沙地带接壤的拉法边境口岸的界墙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炸开了一个大洞,滞留在埃及边界一侧的至少600多人强行穿越界墙进入加沙地带。3名埃及边境处的官员在与巴武装的交火中受伤。

  自上月底以军士兵沙利特被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抓获后,出于安全考虑,埃及与加沙地带之间的拉法边境口岸已于6月25日关闭,从而导致6000多名巴勒斯坦人,多数是学生和在埃及工作的上班族,滞留在埃及一侧无法进入加沙地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