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陆空全面封锁黎巴嫩以色列扩大袭击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21 信息时报

  

海陆空全面封锁黎巴嫩以色列扩大袭击范围
14日,黎巴嫩士兵在西南部城市赛伊达站岗。对真主党开战的同时,以色列一直企图把黎巴嫩政府拖下水,但黎巴嫩政府却否认与绑架以色列士兵的事件有关。
海陆空全面封锁黎巴嫩以色列扩大袭击范围
15日,在孟加拉达卡的宗教信徒大呼口号抗议以色列攻击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当天,在巴基斯坦、约旦等国都有人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的行为。据新华社电 14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军方高官同意在夜间扩大袭击范围,以避免留给真主党喘息之机。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战机仍然在继续袭击贝鲁特南部,目标是炸毁一家隶属于真主党的广播电台。

  以色列空袭数百处目标

  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本来打算炮轰贝鲁特南部一家电视台,但是炮弹偏离轨道击中了居民区的一所民宅。但半岛电视台却表示,以军实际上击中了这家距离灯塔电视台仅有大约274米的电视台。

  以军当天还空袭了包括机场、高速公路、真主党游击队防空导弹基地在内的数百处目标。在连续几天的轮番轰炸后,黎巴嫩的机场和公路受到重创。加上海军的配合,以色列实际上已经从海陆空三方面全面封锁了黎巴嫩。

  真主党总部被彻底摧毁

  15日,以军开始对黎巴嫩东部和南部的桥梁和加油站又一轮空袭行动,并于当天中午再次袭击了真主党总部,9层总部大楼在以军空袭中被彻底摧毁。但黎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是否在被炸大楼内目前尚不清楚。据悉,以军当天的行动已造成至少27名黎巴嫩人死亡,32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