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色情网站被关了4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我市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日益受到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该网站运行一个星期,工作人员共受理了77件个案,办理了68件,共关闭赌博诈骗网站2个,色情网站43个。

  仿冒“酷狗”的诈骗网站被屏蔽

  有市民向举报中心网站反映,一个类似“酷狗”的网站骗人短信费。调查人员发现,该网站的网址与“酷狗”相比只多了两个1,网民误点将被扣去费用。工作人员对该网站进行了技术屏蔽。也有网民反映,在我市某论坛有一个用户发布了一个链接,该链接实际上是一个黄色小视频。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查找,发现属实,该链接被删除。网站开通一星期以来,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都会有8—9件需要处理,举报的内容主要是黄色和诈骗网站。经过核实后一共关闭赌博诈骗网站2个,色情网站43个。

  不法和不良信息各有处理方式

  据举报网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举报的SP业务短信将转到运营商,由运营商进行处理;而对于不法信息,则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对于本市以外的色情

赌博网站主要上报到中国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本市以内的不良网站或是论坛则在验证之后或关闭或删除不良用户。

  “运行一星期,很多网民来问什么是‘不良信息已清除’,其实它是指该网页或网站已从其所在服务器中删除,无法再被访问。”网站方面介绍说,对于如何证实举报是否真实,我们将采用多种渠道的方式,包括要求各电信运营商提供相关记录和材料以及其他的技术手段。如果服务器不在本市的一些网站,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通知其他各地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和处理。

  市民投诉请注意受理范围

  “某某地有办理假证行为为什么没人管”,“某店有容留卖淫嫖娼行为请查处”……记者了解到,在网站的“留言”里,不少市民投诉的内容与该网站的受理范围相去甚远。

  “我们每天都碰到一些不在受理范围之内的举报,我们也做了回复,建议举报人前往相应的职能部门反映。在举报中也发现很多举报人没有很好地经过举报程序,而只是简单地在留言栏里反映,希望市民今后能够尽量避免。”市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处长胡宇辉说。(记者吴明京实习生舒寅瑛傅佳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