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宴过后粗茶难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31 生活报

  白迟

  世界杯现在对大家来说是有点儿腻味了,和我们屁大的关系也没有,还要熬着黑眼圈用显微镜看人家马特拉齐的口型,如果是汉语,也许大家一看就知道那伙计是如何羞辱齐达内的祖上或者兄弟姐妹的,但是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在知道,我们多学一门外语有多重要了吧!

  现在再回到暴发户们那肥硕的抹了油的嘴唇上。按照常理,盛宴过后,我们应该找些粗粮来调味,野菜当然最棒,小米稀饭也好,还或者是包米面大馍。吃着那叫个爽。按照常理,世界杯应当算是盛宴了,即使是这样的盛宴,大家仍然觉得没多大意思,如果不是齐达内决赛中那鬼使神差的“一头”给寡味的世界杯来了点儿辣味,你说这没有冷门没有黑马没有绯闻甚至连丑闻都难寻的世界杯还有什么意思呢。一句话,在我们肠胃消化液开始挑食的时候,我们需要粗茶淡饭来养胃,但是粗茶淡饭何在?

  一出门,我们惊诧于今天就碰上了中超联赛。看惯了世界杯上的快节奏,电视台现在用九十分钟的慢镜头来播放比赛,大家能受得了吗?也许大家说,其他比赛还能受用,很遗憾,我们太多的人没有看到郑洁、晏紫在温网上飘荡的球拍和摆裙,她们怎么一不小心又是个冠军。郁闷的终究还是中国足球,上帝多年前就已经哭了,现在大概已经是声嘶力竭了吧!

  盛宴过后,粗茶难寻。可怜的只剩下靠世界豪门盛宴来充饥的中国富人们!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