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裤趟水回家 水利大厦附近积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脱裤趟水回家水利大厦附近积水严重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郑两兴)小区门前有如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及腰,住户不得不拆掉小区围墙的栅栏,男女老少翻越墙壁进出……昨日暴雨,双鲤新城出现这一幕。据了解,积水深的时候,有些住户上班回来,只好脱下长裤趟水进家门。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水利大厦公交站附近看到,此处正在建机场快速路,路面被分为两半,靠水利大厦一侧堆放着许多泥石,100多米的路面积水有如一片汪洋。

  27路等公交车行至此纷纷改道往机场,一些住在双鲤新城及林后社安兜附近的居民到了这里只好下车走路趟水。只见他们挽起裤管,把鞋子提在手里,一边撑伞一边往林后社安兜方向走,有一些人甚至连皮鞋也不脱,直接趟水。几位大胆的司机开着车企图泅水通过,水已没了前防撞条一半,车子两侧激起两米来高的水,像一辆洒水车,一辆白色的面包车行到中间水位最深处,熄火不动停在那。一辆警用三轮车被困在水中,司机一脸无奈坐着等待救援。

  在林后社安兜大门右侧,用木板及铁管架起了一座浮桥,直通到水利大厦门口。路边的“水利大厦站”公交站牌已被淹了一半,根本无法从对面直接横跨公路进小区。小区住户绕道沿着浮桥走到水利大厦门口后,只好下水往右沿小区的围墙走。附近围墙的栅栏被弄出一个口子,一些住户提着刚买的菜翻墙而过。

  对于造成此处积水的原因,一位从事路桥设计建设的陈先生分析说,这是由于地下排水管道埋设不合理引起的。双鲤新城附近的地下排水管道比金尚路附近的主排水管道埋得低,水出现倒灌引起积水;再加上此处地势相对较低,就像一个低洼地,四面八方的水都汇到此处,水排不出去,便积下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