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省共商艾滋病防治 行为干预减少艾滋病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3:2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王宏婷)昨天,湖南省迎来第四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的监督与评估,来自7个省的艾滋病项目非政府组织官员将在长沙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旨在通过综合措施减少艾滋病在中国脆弱人群中的传播及其产生的影响。

  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已于2005年7月正式启动,申请到项目资金6300万美元,加上中方配套资金总共9800万美元。广西、贵州、湖南、江西、四川、新疆、云南为7个项目

省(自治区),湖南省有9个县(市、区)是全球基金项目点,分别是衡阳的雁峰区、珠晖区、祁东县,长沙的天心区,怀化的洪江区、洪江市,岳阳的岳阳楼区、岳阳县,郴州的北湖区。

  此次项目监督与评估工作旨在“通过综合措施减少艾滋病在中国脆弱人群中的传播及其产生的影响”,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将就项目管理(机构建设、财务管理、设备管理、都督管理、监督与评估、配套经费)和项目活动等问题进行讲解。评估要点包括:美沙酮维持治疗点督导、针具交换中心督导、妇女健康中心督导和自愿咨询检测点督导。

  两年内该项目的主要工作具体指标是:76个项目县(市、区)制定艾滋病防治战略规划;对吸毒者、暗娼和青年人宣传教育;降低艾滋病病毒在暗娼及其性伴侣或嫖客间的传播;为11600人次的吸毒者提供美沙酮维持治疗;在区级和县级提供和推广可获得的和可负担的咨询检测服务;建立服务网络,确保针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开展的治疗、关怀、和支持等活动的开展,包括母婴阻断,让40%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接受完整的咨询和母婴阻断服务等。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