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39人 230余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29 新华网

  

湖南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39人230余万人受灾

  7月15日,湖南郴州市区下湄桥被洪水淹没,造成107国道中断通行。(新华社 李细万 摄)

  新华网长沙7月16日电 (记者 谭剑 丁文杰)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

,截至16日上午10时,湖南郴州、衡阳两地因灾死亡人数已增至39人。

  据初步统计,郴州、衡阳两市有230.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14万间,农作物受损36.63千公顷。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截至16日1时,耒水流域近4万被洪水围困的群众中已有31000人被成功解救。

  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省湘江流域一级支流耒水流域出现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截至记者发稿时,耒水耒阳站水位仍高达83.23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一米多。

  据介绍,14日8时至16日8时,湖南省的暴雨中心主要集中在郴州地区的汝城县、资兴市、永兴县,衡阳地区的耒阳、永州一带。

  水文部门的初步预报说,16日至18日,湘江老埠头、归阳、衡阳、衡山、株洲、长沙等主要水文站点均将出现超警戒水位,下游最大流量将达1.65万立方米每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