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6 新闻晚报
□朱凌

  走的时候,她没有回头。机场里到处都是南来北往的旅客,而她只能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大厅里,回想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两人相识在一个春风拂面的日子,他由总公司派来做部门经理,和她成了同事。

  在见到他第一面的时候,她就没有理由地爱上了他,可是女孩的矜持,却让她无法再往前迈进半步。他似乎明白她的心思,同样没有表白。两人就这样看似暧昧般地交往着,

谁也没有对谁说过什么。

  他俩的日子平淡而又有着某些甜蜜,她想,等等再等等,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向自己表白。就在两人的感情看似稳定的时候,公司的一个决定,让他俩同时陷入了烦恼之中:为期一年的时间到了,他必须回到总公司。他要离开这座城市,离开她。

  临行的那天,他还是没有说出她想要的那句话。此时的她,有些沉不住气了,问他:“你走后会想念我吗?”他笑着说:“怎么会不想呢?我最想念的就是那靠窗的位子。”他说这话,让她感觉到,他对她是有意的,他的眼中分明有情。离开后的他,依旧每天发短信给她,宛如一对真正意义上的恋人。

  一个月后,被思念折磨的她,毅然来到了他所在的那座城市,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她事先没有告诉他。当她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他所在公司的楼下,看到的是他和另一个女孩手牵着手,从电梯里走出来。他看到她起先有些惊讶,随后便恢复了常态,示意女孩先行离开。

  然而,她拒绝他的任何解释,迅速拦了辆出租车,离开了这座让她伤心的城市。她感到,此行真的是一个错误。而那晚,他找遍了城市里的所有宾馆,却终无结果。他直到这时才发现,自己竟然如此爱着她,而他原本已决定和那个一起下楼的女孩分手。

  她想了很久,终于想清楚:原来,他是因为已有那一份感情,所以才若即若离地对待自己,他只是想给她一份完整的爱。可是在误会中,他们永远地擦肩而过。

  有时爱情就是这个样子,你越是想给对方一份美好的感情,越无从付出;在误会中双方消失在人群中,永远都无法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