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万张一元零钞捉弄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23 新民晚报

  ◆严瑶

  好不容易要回4万元的工钱,竟然全是面值一元的零钞!报载有位农民工扛着两编织袋的一元零钞,在某市跑了两天,多次遭拒后,才全部存进银行。

  中国的民工啊,实在是朴实无华!过分的言听计从,不折不扣地当了一回“刀头”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可怜!从小没读过什么书,远不如那些在公司里上班,吹着冷气的人来得有文化,那种自卑的心理,就别提了。这也成了农民工“老被欺负”的根本原因。

  银行不负责任地拿出足有20公斤重的4万零钞让农民工搬回,有人照做了。若是以后银行拿出的不是4万张面值一元的零票,而是换成40万个一毛的硬币,难道也要让农民工乖乖驮回不成?!

  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倒是道出了真相:“一些营业网点嫌麻烦,不分类处理,利用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来消化这部分零钞”。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在这些“势利”单位被贬得大大地走了样,难道他们不是像我们每个社会成员一样,靠自己劳动赚钱来养家糊口的正常人吗?!

  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这是国家所三令五申的,现在拖欠现象少了,而人们骨子里对农民工的态度,依然没变。服务性的窗口行业,应对人一视同仁,尽心尽责,而不能“狗眼看人低”,奏出“变调”的音符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