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经建:统筹城乡就业,突出解决“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36 青岛新闻网

  晚报今日讯“市长热线周”今日进入第7天。上午8时到9时,吴经建副市长围绕“统筹城乡就业,突出解决‘就业难’”主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一市民说,现在一直延用的退休金计算办法,都是用上一年度的计算。劳动保障局局长王帆说,在过去的计算过程中,是国家退休条例里面规定的,就是按照上年社平工资的标准,计算一年的退休费用。这个问题应该说今年会被彻底解决。去年10月份国务院下发了

《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就是国发38号文件。这个文件就明确规定,要调整改正或者改变退休金的计算办法。这种办法就是要和缴费时间、缴费数量、缴费多少直接挂钩。在工作时间,养老费用交的越多,退休金就越高。38号文件规定,这个新的办法是从2006年1月1日开始执行,因为有一个时间关系,劳动保障部现在重新测算各种退休系数,可能在2006年的10月份才能执行,到底政策执行时间是什么时候,还没有确定下来,全国要统一时间。退休职工不要担心,作为国务院38号文件要求就是,按照新的办法计算退休金,退休金缺的要补,少的要通过调整系数平衡待遇。具体时间由劳动部统一发布。

  在大龄困难群体就业难的问题上,吴经建说,政府刚刚出台了《2006【29号】文件》,过去市政府为了解决困难群体就业的问题,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应的政策,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又出台了城乡互动、城乡统筹的就业政策。吴经建说,在新出台的政府29号文件中,把原来政策确定的促进就业再就业的,比如税费减免、小额贴息的贷款、社保补贴、工资补贴等政策的执行期限都进行了延长。比如根据29号文件的规定,政策审批的截止日期是暂定在2008年年底,这就意味着政策的有效期延长到2011年。对40、45岁这些人员就业的期限也适当延长,这些都有利于帮助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记者巩合生)

  (提示:明天副市长张元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青岛电台新闻频道热线电话:857017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