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疑个别学校“考问”学生 不回答问题=弱智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3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是我市适龄入学儿童小学报名的第一天,孩子和家长带着期盼走进了小学的校园。然而,在市内一所招生规模并不大的小学,一天之内居然有六位家长被要求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智力鉴定,拿着鉴定才能回到学校报名,而最终这六名孩子中的五个被认定为智力正常。

  昨天下午,记者兵分两路,到儿童医院和该所小学进行了采访。

  在市儿童医院,记者见到了几位被学校“指挥”到此为孩子智商进行鉴定的家长。“我的孩子智力肯定没有问题,可是学校却让我们拿着鉴定回去报名,我们只能等。”这位家长边摇头边说。记者从护士口中得知,昨天大概有10名孩子来这家医院进行智力测试,其中有六人来自上述那所小学。截止到下午4时,只有一名孩子被检查出智力有问题。而参与检查的孩子中,智力测试得分最高的达到了91分,说起来应该是比较聪明的孩子。

  “只是因为我的孩子回答问题语气比较缓慢,就被老师怀疑是弱智?孩子从来没见过这种阵势,从来没见过学校的老师,小小年纪怎么能不紧张?”一位家长越说越气,声音也抬高了八度。

  与此同时,本报另一路记者来到了这所小学。此时一个报名的学生正在接受提问,试题是复述一段故事和简单的加减运算。现场一位校方负责人表示,老师凭借多年的经验,通过问这些问题,能够看出一个孩子的智力是否存在问题,“有的孩子被问到父母的名字怎么也不回答,有的学生才数到两位数就数乱了,还有的学生好像是铅中毒,这样的孩子我们会建议他们做智力检测。”当记者告诉这位负责人,在医院里已有六位没有报上名的家长在带着孩子做检查时,校方表示不可能有这么多孩子,开始称只有一个,后来又说最多也只有三个。

  就在本报一名记者离开学校后,在儿童医院采访的记者获悉,学校电话通知正在医院的家长带孩子回学校报名,智力检查也不必做了。一些家长为此哭笑不得,虽然孩子上学终于有了着落,但105元的医院检查费已经交了,而且多数人已经在此等候了超过半天的时间,白白浪费了精力和财力。“而且我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心理受到影响,我的孩子原本就不是个外向的孩子。”一位家长感到担忧。(记者雷林实习生姚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