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两国警察8月长沙对垒 搏击高手赛场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10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中国前卫体育协会副主席宋万年今天在长沙透露,“中美警察自由搏击大赛”将于2006年8月26日—29日在长沙贺龙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中美两国警方自由搏击顶尖高手将在星城对垒,尽展两国警察搏击技艺风采。

  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国前卫体育协会主办,公安部前卫长沙训练基地、湖南省公安厅联合承办,其目的在于树立中国警察的国际形象,加强中美两国警方的

交流与合作,展现中美两国警察精湛的搏击技艺。此次活动受到了中美两国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中美两国各方负责人多次强调,要把这次大赛办成两国警察合作交流的一次盛会。

  本次大赛共设七个级别(其中两个女子级别),比赛规则以中国体育总局颁发的散打竞赛规则为准。中美警察自由搏击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于两国现役警察,我国参赛队员均是从武警、特警和防暴警等各警种中挑选出来的,他们都是近年来在国内外搏击擂台上屡创佳绩的高手,多人荣获全国散打和警体竞赛冠、亚军。他们不仅具有高超的搏击技术,更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均是身经百战的警界精英,是维护社会治安的中坚力量。美国队员则是由美国各州选送的警界精英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在搏击技法上秉承了FBI简捷、速效、一招制胜的格斗风格。

  据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兼赛事副总指挥长汪斌介绍,本次比赛在中国这样一个具有古老武术文化的国家举办,无疑增加了浓厚的文化色彩,对加深两国警界的友谊、交流与合作更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不可估量的深远意义。通过比赛交流,中国警察的搏击技能与美国警察的实用搏击技术相结合,对提高中国警察身体素质及擒敌自卫能力、减少警察伤亡、打击违法犯罪具有不可低估的现实意义。通过这种交流,将加快中国警界搏击项目的国际化进程。

  大赛期间,两国警察搏击高手将赛场亮剑,一搏高下。这场2006年最令人热血沸腾的铁血争锋,不仅能让亿万中国观众体验到激烈的较量、精彩的对抗及迥异的中美警察搏击的特色,而且通过比赛将展现中美警察之间的友好合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警界精英共襄盛举,搏击比赛精彩绝伦,中西功夫水乳交融,戎装英姿直击人心,必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极具震憾力的视听盛宴,把这次中美警察搏击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目前,中美双方参赛选手名单已经确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