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采取措施加强治理银行业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韩乔)中国银行业近期将通过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排查商业贿赂案件和建立健全严密的内控体系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治理商业贿赂。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胡怀邦近日在“全国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上部署了这三项重点工作:

  ——各机构要按照《银行业开展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实施意见》的要求,围绕重点环节和普遍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各机构要严格执行《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范银行卡发卡行为,消除贿赂隐患。——依法排查商业贿赂案件,凡是出现大额不良贷款和发生诈骗案件的,都要对其背后是否隐藏商业贿赂行为进行排查。

  ——建立健全严密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内部审计垂直管理体系和双线问责制度,提高内部审计和自我纠错能力。

  胡怀邦表示,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做好督促检查银行业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自身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要严肃查处监管干部利用职权参与或干预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活动,在市场准入、行政处罚中索贿受贿等谋取非法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

  中国银行业3月上旬启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