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奖励“双眼皮”?眼睛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0:00 光明网
郑家侠

  据《济南时报》7月9日报道,“女儿高考上了重点线,我要奖励她一对双眼皮,这是高考前就约定好的。”日前,一对母女走进美容院,咨询手术的相关情况。

  考上重点是好事,割一副双眼皮未必是好事,这位母亲奖励女儿一对双眼皮笔者不敢恭维,只是笔者以为有没有必要,单眼皮有什么不好看?许多明星不就是单眼皮么?不照样样“美不胜收”,拥者如云,单眼皮只要单的适中恰到好处,一样为人推崇。这好比红花

需要绿叶配,如果用其它颜色配就是不伦不类,“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上帝赐给我们每一副面孔都是美丽的,各有各的特色。只是审美的角度不同,产生这样那样的畸形审美观。人美在心灵,鸟在羽毛,心灵美更令人折服赞叹。

  母亲奖励一对双眼皮具有很强的“时效性”,“过时”后悔都来不及。今日流行双眼皮,就去对眼皮“开刀问斩”,明日流行单眼皮又该咋办?是否要把伤痕累累的“双眼皮”再“整平”?整来整去非整出许多疤痕刺人眼目,拿钱遭罪何苦呢?何况有的美容院技术根本不过关,稍有闪失遗憾终生。由此可见母亲的奖励“风险极大”,不宜提倡,激励孩子有失偏颇,古语云:“敢把十指练真巧,不把双眉斗画长”,只要有真才实学,同样能一路风光,美丽照人。

  当然,笔者不是反对美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容一番未尝不可,只是要适可而止,过度的“雕琢”就会损伤原来的纯真美,不少女孩子折腾得油头粉面,雕刻得“千孔百疮”,老远就令人恶心,双眼皮割得不伦不类,始终带着造假的“罪过”,总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所以,母亲给的“双眼皮”这个奖励太有点“不负责任了”。

  教子有方,奖励适当,是为父母者的责任,不要把自己的主观愿望强加给孩子,还是让孩子的事自己做主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