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声明:强烈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导弹问题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0:42 中国新闻网

  

朝鲜声明:强烈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导弹问题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当地时间七月十五日下午一致通过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决议,这项决议对朝鲜试射导弹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鲜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但这项决议中没有《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内容。图为安理会会议现场。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朝鲜外务省16日发表声明,强烈反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决议,表示朝鲜将不受这一决议的任何约束。

  声明说,朝鲜试射导弹是正常军事训练的一部分,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美国把这一问题提交到联合国是“完全不正当的”。美国的目的是企图把朝美之间的问题变成朝鲜与联合国之间的问题,企图解除朝鲜的武装,以国际压力使朝鲜窒息。

  声明说,安理会通过的这一决议“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它“使朝鲜的尊严和自主权受到了严重侵害,使形势变得极度紧张,使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受到严重的破坏”。朝鲜将使用一切手段和方法,千方百计地加强自卫的战争遏制力量。

  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决议,对朝鲜试射导弹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方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决议强调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

  (来源:新华网,记者:高浩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