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宴请多位“独”派大老 陈水扁强调并无下台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为化解政治危机,今天中午邀集多位“独”派大老餐叙。会后“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说,陈水扁并没有下台的打算。而未来这些“独”派大老可能会以分组方式,在未来两年定期向陈水扁提出政策意见。

  据“中广新闻”报道,陈水扁邀多位“独”派大老餐叙,时间长达三小时。至于会谈的内容包不包括日前亲绿营学者发动的要陈水扁自己下台运动?陈唐山说,当然有讨论,

从先前的“罢免案”到接下来的政局发展,会谈中都有讨论到。这些大老们也建议他未来两年要推动的项目。

  另据“中央社”报道,陈唐山称,“每一位与会者”都认为陈水扁“没必要下台”,陈水扁也宣示,未来两年会“用心推动”2004年大选时的政见,兑现竞选支票。

  报道称,此次陈水扁邀请餐叙的多位本土派“大老”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隆志、“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长李鸿禧、民进党仲裁委员会主委陈继盛、前“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台北大学法律系教授陈慈阳、律师洪贵参等人。

  另外,据报道,一位“要角”近日赴“总统府”深谈后表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已交保,“第一家庭”弊案缠身的“最坏状况”已经明朗化,陈水扁和其妻“并没有和弊案有直接关系”,所以“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接下来,陈水扁要做的是,在损害控管后,先整合绿营内部的力量,然后“想办法突围、脱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