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莽撞汉母亲坟前砍杀父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32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葛恒水 通讯员 解宣庆张长付) 日前,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瓦基村村民孙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东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7月10日18时30分,东海县公安局平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平明镇瓦基村村民孙某持刀将其父亲和大哥砍伤,现在正向沭阳县逃窜,并扬言要砍死沭阳的两个哥哥。接到指令后,平明派出所民警杨文明、陈春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在作案现场,民警发现孙

某的大哥和父亲头部、胸部、腿部多处受伤,伤势较重。孙某父亲告诉民警,这是其不孝的小儿子干的好事,之后便昏了过去。杨文明、陈春安排一同前来的保安队员用警车将孙氏父子火速送往东海县人民医院抢救。他们二人则沿着孙某逃窜的路线追去,同时请求沿途的房山派出所堵截。为了尽快将孙某抓获,避免伤及无辜,杨文明、陈春根据群众的指点,超近路从泥泞的稻田向前追击。

  经过十多里路的追踪,民警在房山镇小单庄村终于发现了歹徒孙某。见到民警,孙某立即逃入路边的水稻田内。民警杨文明、陈春毫二人猛地向孙某冲去。见无路可逃,孙某从腰间拔出菜刀就向民警陈春砍去。陈春和杨文明奋力将孙某扑倒在稻田里,一举将其铐了个结实。

  经审查,今年27岁的孙某因婚姻受挫,心理感觉很压抑。母亲病世后,骨灰又被沭阳的同母异父兄弟弄走,精神上更加受到刺激,孙某和孙父经常为此闹别扭。父亲“谋杀”了母亲的阴影总在孙某的心头挥之不去。7月10日下午,孙氏父子在田间作业。因其母亲的坟墓就在不远处,孙某又和父亲争执了起来。孙某不停地责问父亲,是不是他把母亲谋害了。精神错乱的孙某,猛然把父亲按倒在母亲的坟地旁,掏出菜刀发疯般地向父亲砍去。孙某大哥闻讯后,立即赶来制止,杀红了眼的孙某又把大哥砍翻在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