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假辞职”的蔡明宪赴美敲定千亿战机采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陈水扁在5月31日宣布所谓“权力下放”后,台“国安会”随即宣布两位副秘书长张旭成、蔡明宪异动,但两人后来仍继续上班。据了解,其中蔡明宪在7月初还率领台军要员赴美参加年度的蒙特瑞会谈,并且与美方在会中正式敲定空军采购高达千亿的66架F-16C/D型战机采购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明宪在“被迫”请辞“国安会”副秘书长后,被外界

质疑和张旭成都是“假辞职、真上班”。据了解,当时美方已与台敲定参与蒙特瑞会谈的名单,蔡明宪坚持在参与会议后才离开“国安会”。

  据指出,蒙特瑞会谈中谈及空军采购二代半战机的相关计划,台交通主管部门一并与美方磋商未来战机后勤维修问题,美方已在会中正式同意售台66架F-16C/D block52型战机,采购总金额超过新台币1200亿,这将是美国在2001年同意出售纪德舰、潜艇、反潜机等装备后,台湾最大一笔对美军事采购。

  据了解,在陈水扁宣示将“国防预算”的比例提升到3%后,未来每年台军方将多出600多亿预算,明年度先从2.5%提升到2.85%,预算立即增加400多亿,目前台军方编列的潜艇等三项军购的追加预算仅62亿,军方还有300多亿可进行其它武器采购等建军规划。

  其中新增的F-16C/D型战机采购案,可能因为朝野争议较小而被提到最优先采购顺序,甚至比潜艇案还早在“立法院”过关,不过军方评估,依生产时程,美国最快也要到2011年才能交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